星期日, 6月 02, 2013

RICOH GRD IV

這個數字是以前從來沒想過的,即使在過去也不曾出現。所以看到之後,內心有一股把這樣的事情記錄下來的衝動。畢竟,從很多角度來看,這樣的事情來的太過突然,太過衝突。

從頭講起好了,幾年前我買過一台 RICOH GRD 3,就叫它 GRD3好了。買的時候離它剛上市已經兩年了吧,總之是一段不短的時間了。買之前剛好遇到一些事,讓我決定回到電腦前地一件事就是上網訂一台相機,即便手邊已經有一台不錯用的 EP2了。那時候用很漂亮的價錢買了一台 GRD3,這並不完全是錢的問題,還摻雜了一些個人情感的因素。買 GRD3 有一部分是因為外觀,有一部分是因為體積,還有一些虛榮感。在我的想法裡,GRD 系列一直是品質還有性能的代表。如果手邊能有一台,那感覺也是不錯的阿。

GRD3 在我的手上,一直以替代品的角色出現,其實這也是他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櫃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可以恰巧了放到我的任何一個袋子,即使放到口袋也不覺的累贅。不管是大太陽,還是下雨,陰天還是晴天,高山還是平地,如果想出門又不想行李太重,那就拿 GRD3 吧。有人會以比較專業的相機詮釋這台相機的定位,我想有點超過了。不過就一台相機,喜歡就可以買一台的相機,不需要想那麼多了。記得這台相機到我手上的前半年,其實大多不再我的手邊,陸續借給了幾個人,也不管定焦鏡不方便,有人需要就借出去了。好用嗎?我想還不錯吧。後來,有一次到逢甲去的時候,手賤把鏡頭前的框框轉下來,旋回去的時候沒轉緊,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不見了,現在看到這台相機總是覺得他有點殘缺。

過了半年還是一年,它的下一代 GRD4 上市了。說真的看到他的親兄弟,完全的不心動阿。價錢硬,規格也看不有什麼新的亮點,總之,覺得是一台奇怪的相機。從那之後,看網拍的時候,都會特別留意它的價錢。直到剛剛看到最新的價錢,真是漂亮,比起 GRD3 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沒有一種『日式』小說的 Feel 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