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12

十月,世界末日前倒數兩個月。


離世界末日還有多久?

數一數也只剩下兩個多月。

我們就約在世界末日之後。

如果世界末日之後還有明天,

我們好好的吃一頓飯,在公園散步,講幾句話。



前兩天是中秋節。

在頂樓,我在屋頂上看月亮。

那天的天氣很好,月亮看起來好大好清楚。

有這種雅緻的人其實不多,屋頂就我一個人。

原本只有月亮陪我,後來煙火也來一起過中秋。


在屋頂上看到的煙火很不一樣。

很立體,很直接的呈現在你眼前。

往操場的那個方向望過去是黑壓壓的一片。

直到一條黃光從地上往上直直竄起,在眼前的高度消失不見。

剎那間,綻放出一個擁抱那麼大的光芒,隨即消失在黑暗中。




如果你來草屯,我想泡杯咖啡請你喝。

我好像不曾泡過咖啡給你喝。

書櫃上的書,覺得有意思的你可以抽出來翻一翻。

有的書我有看過,有的書買來之後就放在架上,不曾翻過。

從書架上把手沖胡拿下來,在濾杯上放上濾紙,咖啡粉。

我沒磨豆機,咖啡豆早已磨好了,放在袋子裡。

咖啡還沒走味,但早已過了最香的階段。

沖好了一壺咖啡,一半倒在你的杯子,一半留給自己。

冷氣如果太強,記得跟我講,我會把溫度調高一點。

你說,咖啡溫溫熱熱的很好喝。

我說,那當然,十年老經驗,品質保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