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4, 2012

草屯,大樹下蚵仔嗲


若說草屯的特色小吃有什麼?很多道地的草屯人第一個一定會提到『大樹下的蚵仔嗲』。不得不說,這是一間很有趣的店。菜色和製作的方式都很『獨特』,而這種『獨特』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就因人而異。另外,衛生環境可否接受也是因人而異。

除了蚵仔嗲之外,也有很多小菜可以選擇。『香菇』,『杏鲍菇』,『大蒜』,『芋頭』,『蘿菠糕』,『韭菜』...。製作方式就是把『原料』包裹上一層特製的『麵衣』,下油鍋炸熟,很原始的料理方式。不過聽起來好像很普通,就跟一般鹹酥雞處理方式沒什麼兩樣。這家店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麵衣『非常的硬』,『非常的脆』。不誇張的說,有一次我吃到冷掉又回鍋熱一下的蘿菠糕,真的把我的嘴巴割破皮了。

以上面那張照片來講,左邊是『大蒜』,右邊是『蘿菠糕』。『大蒜』吃起來是原汁原味,看到料理方式才恍然大悟,我看到小姐把整支的大蒜放到麵衣裡面,稍微浸濕一下,就往油鍋裡丟,果然是可以封住原味的作法,還好他們的油鍋夠大,不然一整支快半公尺長的大蒜不知道要怎麼炸。



幾次在這家店,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穿越時空,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帶回來的食物。現代人,如我,已經被精緻食品慣壞了的這些人,還有能力吃那麼粗礦的食物嗎?幾次吃完都覺得不太舒服,必須強調的是我不是吃壞肚子,而是我的肚子在抗議,他已經沒辦法接受這樣子的料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