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12

2012 澎湖樂遊遊


六月天,生活大小事都和颱風息息相關。

外出旅遊需要注意天氣,行程是否能正常執行,
預約的店家有沒有正常開店,飛機是否正常起飛。

六月天,臺灣的人民和颱風綁在一起,一起生活。

今天也是因為颱風假,才多出了一個空閒的早晨,可以寫寫文章。




就在六月初,全家人去澎湖玩了一圈。

早在四月多就開始規劃了,買機票,訂東訂西,

一趟旅程下來事前需要準備的工作還真不少,

還好有家人一起分擔,否則可能會吃不消吧!!



澎湖好不好玩?

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問題,我有兩個答案。



第一個答案是,很好玩。

澎湖的觀光方式很多樣化,從北到南都是不同的玩法。

北環可以玩水。南環可以搭船登島。本島開車環島。

風光明媚,用一點點的時間最淺薄的感受當地風土。

頂著太陽,吹著澎湖海風,用心感受在地人準備好的風土民情。


第二個答案是,很好玩。

跟家人出門,不管怎樣都要很好玩。

不知怎麼的,最近常有一個想法。

父母用心良苦把小孩養大到十八歲,

大學放榜之後,忽地一聲,小孩就從身邊消失了。

過了六七年,小孩子在某地生了根,一年回家也沒幾次。

出人頭地,有份穩定的工作什麼的很重要,但是也很無奈。

好像做父母的窮極所有的心力就是要把小孩推開身邊。



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

選擇了,就開始享受。



我們有兩個比較特別的行程。

一個是到海上平台去玩水。

在那裡就有將近一整天行程,從早上玩水到下午。

會游泳的可以玩,不會游泳的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有很多海上的活動,

海上戰車,讓你開快艇甩尾。

香蕉船,刺激有趣。

海上盪鞦韆,讓你喝喝澎湖的海水。

海釣,體驗當神釣手快感。



在台灣拍照已經成為一門顯學了,
拍照這件事在很多人的心理是很大的考量因素。


不過在海上平台,你不需要擔心拍照的事情。

海上平台,每個活動都會配置兩到三個攝影人員幫你們拍照。

靜態的拍成照片,動態活動就幫你們錄影。

事後還幫你整理一份音樂光碟寄到你家。

從這裡我才開始注意到,澎湖的觀光越來越精緻了。

闊別以往海上活動的模式,我本來以為我不再會想去參加海上活動了,
整天下來感覺很不錯,玩的舒服又盡興。



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也是在海上平台活動。

本來這個活動會因為天氣的關係取消,
在種種緣份的摩擦下,還好可以順利進行。

在海上平台用個晚餐,釣小管,渡過一個愜意夏夜。

老闆說的很好,他只準備兩道菜,『用心』和『新鮮』。
保留一點神祕感,我就不介紹每一道菜。

夜釣小管到一個段落,順便欣賞遠處的煙火。

船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澎湖花火節』的煙火,只是有點距離。

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看煙火也很好,每種花樣都看的很清楚。

從小小的圓形,在天空漸漸擴展成一個立體的球,又慢慢的消失。


若說我在喜歡澎湖的什麼地方,我覺得是望安的花宅。

一個很特別的小島,有很多石頭的一個小島,讓人很難一眼望盡。

在那樣偏遠的小島,居然存在這樣一座有生命的村落。

隨著時間漸漸消失,衰落。

牆上斑駁的痕跡,隨著每一道海風加強。

數年之後就會消失在人類的歷史中。




整趟澎湖遊,拍了近千張的照片,我最喜歡那一張照片?

在漁翁島燈塔,我找到一個寧靜的十字架。

我把相機伸過一個小洞,用一個扭曲的姿勢,拍下上面這張照片。

天空不藍,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拍下的是什麼。

事後看到這張照片,我卻感到無比了平靜。


那,你覺得最『傻』的行程是什麼?

雙心石滬!!

一到七美島,急急忙忙租了車,開始環島旅行,因為你只有兩個小時。

七美島上,海岸的風光很美,可惜沒有足夠的時間欣賞。

聽了船上水手的建議,一路狂飆到雙心石滬。

在那裡已經停了好幾部遊覽車,一群人靠著懸涯上的欄杆上拍照。

接著又騎車回碼頭。

七美很美,可惜沒時間欣賞。



另外,我發現  EP-2 有一種顏色處理的很奇怪。

就是亮亮的粉紅色。

特別的不正常,特別的顯眼。

很奇怪!!



以上~


5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澎湖這個地方多年前也和你一起遊玩過,除了旅遊品質精緻化外,去的景點似乎也一個樣,但怎會看完你的文後有種陌生的感覺,果然是一樣的地方但不的人不同的心境就有不同的感觸

SanDiego 提到...

雖然都是澎湖,走的方式不同,看到的景色也大不相同。

最近有在考慮,明年換去澳門,香港走走玩玩,順便買剛出爐的 iphone5~~

Claire 提到...

明年春天想去韓國耶,你終究還是敵不過小蘋果的呼喚

SanDiego 提到...

上頭下達指令,明年要去金門!

我要好好考慮買那隻鏡頭比較適合...吳哥窟,金門,韓國,買顆好一點的鏡頭應該很實用!!

Claire 提到...

恩~是需要好好想一下,買顆最實用的,然後我可以跟你借那顆600公分外才能拍的..ㄎㄎㄎ

金門...年初?年中?年底...明年大家似乎都有點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