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12

外頭下著雨


梅雨季到了,天空開始下雨,帶上耳機,敲敲鍵盤,好好的讚美新買的外套。前不久買了一件防撥水防風的外套,一直沒什麼機會試試它的能耐。

昨晚下著雨,車子剛好故障不能發動,在雨中跟機車握把旁那顆小小的按鈕斡旋了幾分鐘,終究還是沒辦法發動。草屯雖然沒星巴克,但是機車行倒是有好幾間。牽著機車在馬路上前進,雨滴不斷落在外套上。防潑水終究只是防撥水,不到十分鐘,兩手臂已經感覺濕透,不過身上沒有進水,只有衣擺稍微濕掉。晚風伴著雨水,吹打在身上,褲子鞋子早已濕透。在馬路上推著重物前進,一邊淋著雨水,更顯得身體開始發熱。我想感冒受寒就是這個時間點發生的。

終於在馬路的另一端看到機車行,修車師父剛好外出,在騎樓下等了幾分鐘,這時外套早已濕透,不過身上的衣服還是幾乎保持乾燥。雖然一直吹著風,卻不覺得冷。留在外套上的水滴,不斷往下流,一下子摸起來已經不覺的濕透,而是有點微微濕潤。修車師父回來的時候,除了衣領比較厚的部份還含著水,我覺得外套幾乎乾了。

換了顆火星塞,機車終於可以發動。

回家了路上還是沒換上雨衣,只在穿著外套在雨中奔馳。依然下著雨,車速四十左右,風勢明顯變大,這個時候濕透的外套貼在皮膚上,把空氣的溫度直接的傳導到皮膚上,薄薄的外套已經起不了防寒的作用,不過風不會直接穿透過外套,只是隔著外套感覺到寒意。

我想防潑水畢竟是防潑水,不會變成防水或防雨水。在雨中以步行的方式前進,外套雖然會濕透,貼在皮膚上,即使再加上一點微風還是不會造成困擾。不過雨中騎車,就不能不面對穿透外套,皮膚直接感受到的寒意。再者,只要離開雨勢,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恢復比較乾燥的狀態。我想,像這樣機能型的外套十分有用。


4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還好沒要你來台中,不然就沒法讓你體驗到底是防潑水還是防雨水了,那麼..這星期六來吃吃喝喝吧,幾個星期不見了,而且jason放假....有食物~~呵

SanDiego 提到...

好阿~到時候見

nuo 提到...

第一張照片讓我感覺好"幾何構圖",
sry可能我只關注在房子與車子上,
不過讓我想到我一張照片X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2690517080907&set=a.399997366683556.115687.100000198879760&type=1&theater

SanDiego 提到...

我反而覺得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

另外,你的照片裡面沒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