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12

早餐



一直有和同事一起吃早餐的習慣。

我們通常會在宿舍集合,一起到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

這個習慣,從剛到草屯的第一天就開始了。

我記得故事發生那一天的天氣有點潮溼。

早上剛下過雨,地上有一點積水,空氣很涼爽。

我們點完早餐,接著在我們常坐的位置坐下。

房子前面的人行道上,有個延伸出去的遮雨棚。

我們的位置就在遮雨棚下的靠近馬路的方向。

每個人點的早餐陸續送上桌。



有個老先生,從我們坐的桌子旁邊走過去。

老先生有點不良於行,走路一拐一拐的。

在店門口大聲的吆喝,跟路過鄰居打招呼。

一邊看報紙,一邊吃早餐,偶爾聊聊社會事件。

看那個領域又有個『新』台灣之光,看三星的手機又出了什麼包。



櫃檯那個方向,有人很大聲的吆喝。

『什麼給你錢,我剛剛就已經給你錢了』,老先生說。

『剛剛我在做三明治,那有跟你收錢?』,老闆說。

『我看你把錢給別人吧,我沒跟你收錢』,老闆說。

『我剛剛有給你錢』,老先生說,一隻手把他的早餐拎起來。

老先生一拐一拐轉頭就走,留下悻悻然的老闆在櫃檯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