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12

露天風呂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生在福中不知福。

原來泡湯離我這麼近。

離我宿舍兩分鐘的路程就有露天風呂。

每次想到水面捲起的陣陣白煙,就覺得幸福。
11年年底,我開始到宿舍附近的游泳池游泳。

替隔一年的橫渡日月潭做準備。

那時候已經是冬天了,不過天氣還沒轉涼。

冷水池的水溫還沒開始下降。

溫水池一年四季看起來都是那麼溫暖,不過我沒在那游過。

在游泳池練習我那憋腳的自由式,

剛開始全身酸痛了好幾天,所以每次練習完都會在室內的三溫暖泡一下。

在室內的三溫暖,實際上不是三溫暖。

其實就是一池兩公尺見方的『藥浴』,就印象所及,

『筋骨活力湯』是一池藍色的水,有一點特殊的中藥材的味道,

像是老虎牙子刺五加的味道...。

另外還有一池是綠色的和一池透明帶有一點粉紅的。

想當然而,我通常會泡『筋骨活力湯』,

誰叫我每天都游的肌肉酸痛。

在『筋骨活力湯』旁邊有一個玻璃門,

每次我在泡熱水的時候,都會有人從那裏走進走出,

不管天氣有多麼寒冷,都有人特意的走出去一趟。

過了一整個冬天。前一陣子,好奇心使然,

我也跟著走了出去。

在室內游泳池外是一個露天的陽台,

玻璃門外有幾張躺椅。

走下幾階樓梯,有三個池子,其中兩個是空著的。

有水的那一池是冷水。

在陽台的最邊邊,有一道用空心磚頭搭起來的小圍牆,差不多一公尺高。

往那個方向走過去,才發現是一池子五公尺見方那麼大的溫泉。

在微涼的天氣,溫泉水面捲起裊裊的白煙。

從出水口的那一邊,緩緩的飄過來。


是什麼樣的溫泉呢?

在木造地板上嵌了一個溫泉池,溫泉是用片狀石板圍起來的。

差不多有半公尺那麼深吧。

我坐著的時候,還可以頭還可以露在水面。

仰頭看天空,都是白雲。

這才發現,草屯很少晚上是萬里無雲的。

更不用說想看到滿天星空。

我猜是碳酸泉還是什麼的吧!?

仔細聞一下水的味道,有一點硫磺的味道。

這當然是我隨口亂猜的。

管他是什麼泉,每天下班後有溫泉可以泡就超享受的。

如果問我草屯有什麼特產,我會說草屯有窯烤披薩和溫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