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5, 2011

汽車旅館有感


因為出差連續在台北住了三天汽車旅館,平心而論,我真不喜歡汽車旅館。也許是太過於商業化,房間高速輪轉...等種種機制在汽車旅館中不斷運作。真有一點喘不過氣的感覺。

徒步走過汽車旅館的門口的閘道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如果同時有其他開車進去的房客那又是一種更奇妙的感覺。住宿還是休息?接待的小姐這麼問。我要一間房間住宿。一個人住嗎?是阿,我一個人住。會有其他的訪客嗎?沒有,沒有,就我一個人。喔,那請你留一下緊急聯絡人的聯絡方式,現在消防局在宣導,要求我們要跟單人的房客留緊急聯絡的方式。拿筆寫一組電話。嗯,麻煩你一千六百八十。....

一句房價硬生生打斷所有的對話。我猜這應該是某種 SOP 的機制,要跟房客速戰速決,少講兩分鐘,他就會早兩分鐘離開。一年下來.... 你自己算。

一樓是車庫,把鐵捲門關上後,走樓梯上到二樓的房間裡。一張加大的兩人大床,一只四十二吋LCD電視正對著床,床邊有一面化妝鏡和一張椅子。一切看起來非常的整齊整潔。走到浴室,一張榻榻米大小乾濕分離的淋浴間,還有按摩浴缸。一切還是看起來很乾淨。

有灰塵可以擦乾淨,有汙漬可以除掉。可以有一種東西很難處理,那就是人的氣味。如果毫不留意,那一切都是美好的。只不過,等你一個不留神發現了周遭充滿著人的味道,真覺得作噁。在浴室裡一股人味揮之不散,躺在床上也是一股人味揮之不散。整個房間沒有一扇窗戶,我想那味道可能永遠也不會消失吧。天啊~

住了四五次汽車旅館,只用過一次按摩浴缸。為了自己洗個澡,弄了那麼一大缸的水實在有點浪費,而且要裝滿那缸水至少也要花個十幾二十分鐘,就留給有需要的人去用吧。

有一天睡醒的時候,看到天花板的邊緣透出一點天光,才恍然大悟,這整間屋子就是間鐵皮屋啦!!

除了以上點點滴滴,有一點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汽車旅館裡面的棉被特別的薄,就是一件薄薄的毯子而已,幾乎沒有保暖的功能。所以,每天早上幾乎都會冷醒。


不過,經濟實惠又方便是個很大的優點。





1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可以問一下,沒有開車要怎麼住汽車旅館?用走的到接待櫃臺,然後要一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