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2, 2011

南投半日遊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07

呼應一本名為不帶錢去旅行,今天不帶地圖,沒查路線,只帶滿滿的一桶油就出發。第一站從南投家樂福出發,先吃幾個握壽司再上。滿載油脂的鮭魚握壽司,一口吃下,仔細一聞竟也有奶油鹹香。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14

挖!!南投也有電影院!!  Yahoo 騙我,我還以為全台灣有的電影院在 Yahoo 電影都可以找到。(後來再找了一次,再戲院總覽的地方有提到南投戲院,不過每次看時刻表都沒看到南投戲院的資訊)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17

一家很專業的飲料店,賣果汁牛奶,咖啡,蜜豆冰。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23

造型非常特殊的房屋公司。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48

所謂誇張的描述手法也就是如此而已。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52

台灣黑熊。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61

往侯探井的路上,路邊鳳梨田。萬頭鑽動的樣子,很像競選造勢!!厚著號某!!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70

每次看到鳳梨長在土上面,都覺得這種結構很奇怪。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75

延著不知名的小路一直走,終於到了猴探井。最前方的尖塔就是一個嘹望塔。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81

一支很像蚱蜢的不知名小蟲。正在吸花蜜!?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88

到了,最後的燈塔!!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94

很棒的景致,視野寬廣到無從拍起。我想,這裡看夜景一定超棒!!前面這一片應該是員林的市區。

南投員林半日遊 - 096

往左一看,那邊一副飛沙走石的氣勢,好不驚人。雲層從天而降,連到地面。那裡的雨一定下很大!!而且那一片雲一直有往這一邊靠近的感覺。

南投員林半日遊 - 104

延著不知名的山路一直走,終於走出山路,來到比較接近平地的地方,這裡是百果山。

南投員林半日遊 - 106

延著某條路一直騎,過去的回憶一一浮現眼前。這裡附近不就是員林阿雅的店。憑著依稀的記憶找到店的位置,人去樓空,好像已經搬走了!!問一問路人,附近的店家得到新店的位置。

南投員林半日遊 - 107

新店就在舊店隔一條街而已,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找不到嗎?上面照片裡面,白色轎車前面那家店就是右舍咖啡。這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在太陽地下曝曬了兩三個小時,走進店裡面坐下來點杯卡布休息一下。

南投員林半日遊 - 108

看來真的累了,先喝了一大口才驚覺還沒拍照。果然是講究融合的手法,喝起來很順口,而且一杯才六七十塊。而且店裡面的生意非常的好!!客人絡繹不絕。在我面前還上演一場搭訕秀。有人說你長得很像范瑋琪嗎?女店員汕汕的點頭稱是。這絕對不是惡毒的部落格,不過這個可愛的女店員,竟然可以在我出現在店裡面短短的十來分鐘,點錯單三四次,連我的熱卡布都點成熱拿鐵。實在像極了神經很大條的漫畫女主角。

南投員林半日遊 - 111

時候不早了,喝完卡布趕緊走人。這時候還不知道回家的路要怎麼走。如果走原路回家一定會瘋掉。

南投員林半日遊 - 112

我大學同學有一次語重心長的跟我講,路真的很神奇。我現在補充道,路真的很神奇,沒有走到盡頭,你永遠不知道通往何處。真的,離開右舍咖啡之後,其實不知道要怎麼回家。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看到一塊草屯 148 的綠色牌子,我就知道我得救了。延著指標走,看到第二塊路牌,草屯 8。天哪!!員林離草屯只有八公里,那不是比草屯離台中還近嗎?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一條148 號的盡頭是草屯的什麼地方?八公里,五公里,到只剩一公里我還是猜不出來。最後,原來是碧山路。今天往南走,繞了好大一圈,又回到草屯,還發現 148 號這條神奇的路,真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