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11

包圍

Week5 咖啡旅行團 - 01

原來照片的拼貼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 "包圍",這是今天學到的一個創作方式。下午紀老大拿了將近三十張 A4 輸出的照片給我,要我幫他排列組合一下,也就是進行一種叫做包圍的動作。這是一種非常接近寫小說的一種創作方式,可是說是憑空想像,又有一些軌跡可以遵循。在桌子上排來排去,終於下定主意。

Week5 咖啡旅行團 - 03

不用說,拿在我手上的照片素質都相當的高而且色調齊全,紅黑黃紫藍綠都有。開始嘗試拼貼之後,我可傷腦筋了。在腦海裡不斷考慮怎麼排列才會有明確主題,要怎麼運用顏色的變化,才可以讓照片之間有所互動。如果沒有果斷的下決定,盲目的嘗試一整個下午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上面這個組合是我考慮之後的成果。

Week5 咖啡旅行團 - 04

整體上從左下角到右上角的色系是有暖色系到冷色系。第一欄的三張照片由上到下是顏色銜接的變化。第二欄是時間的變化,從中午到傍晚到深夜。第三,四欄都是由遠到近,到極近物的觀察。如果想再橫向多一些意象銜接可能還要花很大的工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