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5, 2011

今天的咖啡威威特南果 英赫特莊園


在宿舍很難得在晚上泡咖啡,可是持續低溫,總讓我想找一些熱熱的飲料。咖啡,雖然會睡不著,不過可以換得一點溫暖。溫熱的杯子,咖啡的溫度透過瓷杯傳到雙手。外頭已經開始刮起今年第二道寒風,冷列的寒風。

酸和苦分離的兩種味道透過甜味串在一起。柚子皮的酸澀,橘子的香甜,中藥陳皮的甘甜,中藥味道微微的藥苦味,強烈又不致於嚥不下口。咖啡本身不直接帶出甜味,是由酸帶出甜,由苦帶出甜味,這樣的轉變讓咖啡的層次感多了些,有點轉折,也多了些變化。

我想咖啡稍微濃了一點,味道走的非常的慢。油質的香氣化成一陣一陣白煙,薰的我睜不開眼。晚餐是一片手工窯烤披薩,改裝小貨車載上一個移動式的磚窯,在路邊一個小棚子下就開始賣披薩了,生意很好,晚一點去幾乎買不到。今天晚上的披薩是德式香腸,濃濃微熔的起司鋪在披薩上面,隨便拿起一片都會拉出長長的起司絲。披薩都是現做,意外的是,現場只需等五分鐘左右現烤烤好裝在盒子讓你帶回家。暖熱的食物在寒風中徐徐散出幸福的感覺。

4 則留言:

C.Y Liao 提到...

對阿,最近天氣很冷,呵點熱得特別有感覺!

C.Y Liao 提到...

最近聽到一款奇特的相機,感光器可以替換,RICOH GXR,蠻特別的一個機子。
幾個月前,也看到Nikon 出了新款的D7000,來取代D90的樣子。
呵呵,話說你的Picasa最新的照片是2010七月的,最近應該很忙吧?
: )

AsHew~ 提到...

我現在照片都貼在 flickr,不過最近幾個月沒拍什麼照片倒是真的!!

你勒?新環境過還好嘛?

RICOH GXR,很奇怪又很貴的相機。

加菲 提到...

新環境還ok,老師比較沒在丁是真的,要自己用功唸...XDD
呵呵,不過至少你部落格一直有再貼,我的相機...快被我遺忘了...
RICOH GXR他真的還蠻奇怪的,話說你有FB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