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7, 2010

看電影 美食、祈禱和戀愛(Eat Pray Love)


依然,我不是那麼在意結局。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能在終場前離開電影院。

繞了世界一圈,跑了三個國家,用三種信仰治癒愛情造成的傷口。用美食,用冥想,用愛情。很幸運的,我在小小的中部山區也能尋找自我。今年的聖誕節,我收到兩份小小的禮物。一則是副總在比賽之後對我的介紹詞,一則是學弟妹閒聊之中談到一直以來我散發出來的形象。在我聽來無疑都是美言佳句,更甚者都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可惜沒有把這些人講的話錄下來,我想不久之後都會變成我自己的版本,在我腦海中無限的重播。仔細聆聽這些句子,把別人定義的"我"具體形象化,如果可以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都有一點意味著,恭喜你,你又完成了某個目標了,但是請你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吧。每句讚美的話都是甜蜜的毒藥,不是嗎?

其實今年聖誕節不也都是一路開心到底。早上不怎麼美麗的開場,有一點駝背,不怎麼帥氣的背影,讓我懊悔萬分。中午開始比賽之後,第一次看手錶的時候已經三點了。證明我的專注力足足有三個小時之久。等到決賽開始之後,身體感受到的已經不是疲憊,而是一股勇往直前的墜落,就像在跑步的時候只要身體一直往前傾,腳又跨的夠快,就可以一直跑下去,永遠都不需要停下來休息。晚上的決賽之後是聖誕節裁判們之間的交換禮物時間,這份小禮物就是可以在順利而且一致的狀態下得到共識。好啦,這就是今年的聖誕節。雖然不太滿意,一天沒拍幾張照片,有空拍照的時候已經開始累了。不過還好,整天最滿意的一部分就是在騎到台中的時候停在路邊,從我新的側背包拿出 EP2 往天空一望快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