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2, 2010

新生活 草屯


離地表越遠,越不受拘束。來到草屯第二天就是中秋節,透過桌子前小小的窗戶望出去戶外的街道,路上車子稀稀落落的沒有幾台,宿舍附近最熱鬧的恐怕是那間全家便利商店。隔一條路的那邊有一間小廟,今天整天都在慶祝,從中午唱布袋戲,晚上變成歌仔戲。夜色變暗之後,天空陸陸續續出現煙火。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我的左腦問了不下十遍,右腦總是不厭其煩的說,給自己一點時間,不要急的下定論,你還有很多時間,比很多人有更多的時間去感受和體會。南投的空氣聽說很清新,能花錢的地方聽說很少,沒有電影院,沒有百貨公司,星巴客?不知道,也許騎遠一點會有一家吧,我還是告訴自己,這裡是草屯不是世界末日。漫畫店,好像沒有,真希望宿舍附近就有一家錦城。這種生活要多久才能習慣?今天整天都吃天全家,早餐是一盒涼麵,午餐吃泡麵,晚餐吃一盒咖哩燴飯和一罐紅茶。機車還沒寄來,什麼地方都不能去,打瘸了的腿走不遠。

原木色貼皮的桌子上,桌面很空。頭頂上有一個跟以前學校宿舍用過的櫃子很像的一個書櫃,可以放上好幾本原文書,又寬又大。衣櫃也是原木色貼皮,二十吋電視放在一個膝蓋高的小櫃子,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小方櫃。房間比以前在台南住的地方還大了一點點,但是比較新。

謝麗金的新歌,逼逼逼。她總是透出一種時不我與的眼神。豆花妹,就別提了吧。

昨天第一次上班,什麼都不懂,還理了個小平頭,看起來一定很蠢。怎麼說都是高科技,還是無線的科技產品,又根本科系有關,一定會很不錯。

在成功嶺的時候列了一張清單,是關於回家之後想要做的事情。吃一顆金莎,去 Cold Stone 吃冰淇淋,喝一杯星巴客,去電影院看惡靈古堡3。除了吃過金莎其他都沒完成。

說說宿舍好了,離公司有一段距離,但是有機車只需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是在一條通往深山的半路上,在一間偌大的全家便利商店旁邊。出入都需要用到逼逼卡,中庭有一個通往四個樓層的旋轉樓梯。如果說以前台南住的地方是70分,那這裡至少有 79 分。

1 則留言:

Harry 提到...

草屯我記得有一條街滿熱鬧的啊@@
之前坐客運都會經過的地方
而且我剛才突然想到
我好像也沒在埔里看過星巴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