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2, 2009

面試之旅

昨天坐了將近十個小時的客運,往返台北台南。腰都快斷了。

去台北面試一家游戲公司。

一個對五個主管,兩個部門各兩個人外加一個人資。

說緊張,其實也還好,反而比較好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我相信每一次面試都可以激發出一些想法。

兩個部門,行事風格都不一樣。 一個是開發遊戲,一個專案就是一個游戲。另一個是開發工具,提供工具給開發游戲的部門使用。

游戲專案的部門,看得出來對團隊,對人際關係的處理非常看重。幾乎所以的問題都朝這裡而來。 你,最愉快的團隊開發經驗? 最不愉快的團隊開發經驗? 怎麼個不愉快?為什麼不愉快? 你怎麼解決這些不愉快? 這些不愉到後來怎麼解決? 有解決嗎?

對這種問題,回答得力不從心,因為根本沒有那麼多的團隊開發的經驗。所以其實尷尬,比如說,我只有一次團隊開發的經驗,你問我有沒有不愉快?

根據面試的氣氛,我不能說沒有,因為會讓這個話題斷掉。 那我只好說,有,在我的經驗中,有一次比較不好的開發經驗... 接著,那一點點小小的不愉快,就會被放大檢視,抽絲剝繭的來問...

論文的部分,答的比較輕鬆,因為同樣的問題被問了太多太多遍了。

社團經驗其實討論的蠻久的,在這裡我發現我講出去的話還蠻容易被斷章取義的。我就覺得他認為我參加的社團是一個傳統,有紀律,有傳承,學長學弟制的一個社團。這些成分當然都有,但是強度應該和我認為的有落差。 也難怪有些人講話會習慣一直補充,因為還蠻容易被誤解的阿。

果不其然,也是有問到曾經玩過的遊戲,我只好很可憐的說,我在高中的時候曾經玩過RO,後來就比較少玩了。 對不起阿,  游戲玩太少了... 也難怪部門主管到最後與重心長的講了一句,也許你的程式可以寫得不錯,和部門同事相處得不錯,也能完成上面交代的事情。 不過還不夠,我看不出你對游戲的愛!!

2 則留言:

yuhui 提到...

加油

AsHew~ 提到...

感謝妳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