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09

花蓮單車

上個禮拜大學同學去太魯閣的馬拉松,全馬一個人要跑40公里,半馬也要跑20公里。每個量力而為,只有兩個報名跑全馬,其他跑半馬。不過大家都很厲害,不分快慢全部的人都有跑完。

因為沒有報名,也不那麼想跑,所以就留在花蓮市,沒跟去太魯閣湊熱鬧。也因為這樣賺到半日清閒。早上四點多把他們送到火車站坐車,我就回青年宿舍睡回籠覺。睡到肚子餓醒過來,已經八點多了。這時候整間宿舍相當的安靜,不過一樓的沙發上多了一個在睡覺的人,不認識,我猜是自助旅行的人吧!?不知道他昨天晚上忙到多晚才來到花蓮。

騎車在花蓮市區轉一轉,馬路很平很好騎,青天白雲加上好空氣,不自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早餐稍微吃一下,戴上太陽眼鏡,朝腳踏車步道出發。

租腳踏車的地方在北濱,一間破破舊舊的屋子,不說還以為再做資源回收的。一個阿伯遠遠的走過來跟我打招呼,說新車150元,舊車100元。 原本想說騎新車好了,不過這個可愛的阿伯一直跟我推銷舊車也很好騎,說舊車的品質多好。那我只好牽一台捷克牌的腳踏車上路了。

起點是北濱,終點是七星潭。全長12公里,來回24公里。一開始會經過一個空中步道,可以俯瞰花蓮港。經過一個非常斜的下坡,可以在港邊騎上一段,穿梭在船與人之間。 一間一間空蕩蕩的船屋,裡面現在都變成停車場了。 離開港口,會進入工業區,這一段路有點刺激有點危險,眼前隨時後有大卡車從廠區出沒。需要爬坡的地方是靠近七星潭這一段,抵達四八高地的時候就可以鬆一口氣,看看七星潭,接著慢慢滑下去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