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6, 2009

城市旅行者



我喜歡一覺醒來又在另一個城市的感覺!!

自從搬到第三個城市居住之後,周末的時候往返不同城市幾乎變成常態。又多虧國道客運幾近瘋狂的降價,我更是肆無忌憚。

往返不同城市之間有很多空檔,發個呆,聽個音樂,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一部喜歡的電影。
坐火車和客運有很大的不同,在火車上兩個人可以很自然的開始交談,或者默默看著身邊發生的大小瑣事。但是在客運裡,位子坐定之後幾乎不會有互動存在,但也因此有比較好的私人空間。

這個周末回到台中參加咖啡社的送舊,離別的氣氛很淡,場子充滿了歡樂,死命的唱K,拼酒,把老歌翻出來唱,一首一首的加碼直到深夜。隔日還到台中世貿幫忙歐舍擺攤,沖了一整天的咖啡。活動一結束,馬上坐車回到台南,趕上實驗室的晚班。

拼命的往返台中和台南這種心態和抓住青春的尾巴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是為了情感上的維繫,深怕在某個時間點,在某一次拒絕之後,彼此之間的聯繫就此斷裂。



另外,在世貿擺攤讓人試喝咖啡,我發現來試喝咖啡的有幾種典型的客人。

有一種人,會一開始就嗆明了不能喝黑咖啡,然後問有沒有糖?? 有沒有奶精?? 跟她說明沒有之後,她會輕輕的喝下一口,然後露出厭惡的表情。通常會悻悻然的離開,留下無辜的招待人員,好像做了什麼對不住他的事情。

另一種人會再三強調有在喝咖啡,說明這件事的語氣會稍稍帶著一點點不耐煩,一副精通此道的感覺。介紹幾款咖啡豆之後,就會開始要求每一種咖啡的試喝。如果剛好有準備,其實都會仔細品嘗。之後的反應就非常的兩極化,有的人是點頭如搗蒜,說這個豆子好,但是這種人也不一定會買,所以也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假的。當然也有人,皺皺眉頭,轉身就走,很少人會加以批評。所以和這些比較有喝黑咖啡的人討論的空間其實非常小,通常就是一拍兩瞪眼,客人開心就好。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當時沒準備到那款咖啡,那些說待會再回頭過來喝的人,不管口氣是多麼的篤定,只有非常少的比例會出現。

最後,還有一種人非常典型,喝了就走,有時候會多喝兩杯才走,甚至誇張一點的在別攤喝完飲料,塑膠杯子裡有冰塊,特地走過來要求把咖啡加進去,變成冰咖啡來喝,這種人就太誇張了!!

1 則留言:

akilo 提到...

原來送舊你有去 我沒去真是虧大了 好久沒看到你說 我快搬去台北了 你之後到台北可以找我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