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9, 2009

MOVE,SUMO 無痛安裝,順便當備忘

本篇教學有誤,請參考一下連結。 謝謝!!

MOVE,SUMO 無痛安裝,順便當備忘 (2009/9/22 更正錯誤!!)






安裝SUMO其實是為了更進一步使用MOVE (MObility model generator for VEhicular networks)更方便的生成模擬VANET的環境。


在網路找到一篇"Setup and use of MOVE simulator",看起有點像教學用的NOTE,寫的非常的詳細。跟著他的步驟安裝,也算是順利,只是步驟很瑣碎,後來發現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在XP+Cygwin下使用。(早該知道的!!)

1. 在<link>內點選以下的選項,下載binaries檔。
  • The latest MS Windows binaries.
Contains the binaries, all dlls needed, the examples, tools, and documentation in pdf format.
Download as: sumo-winbin-0.10.3.zip, ~8.2MB
2. 解壓縮到Cygwin下,/home/kenbe 目錄以內。例: E:\cygwin\home\kenbe\sumo-0.10.3

3.在 .bash_profile 中 原本的PATH中 加入 "/home/kenbe/sumo-0.10.3/bin:"這一段。
完成後會長這樣,

export PATH=/home/kenbe/sumo-0.10.3/bin:/home/kenbe/proj/bin:/home/kenbe/xerces-c-3.0.1/bin:$NS_HOME/nam-1.11:$NS_HOME/tcl8.4.5/unix:$NS_HOME/tk8.4.5/unix:$NS_HOME/bin:$PATH

4. Cygwin重開,或者是 source ~/.bash_profile 。

5. 因為版本不同的關係,所以這裡要用 guisim 開啟 SUMO,當然是用 Cygwin 開啟啦。

6.裝完 SUMO,NS2 也裝好了,就只剩下最簡單的MOVE,裝好JAVA SDK,到解壓縮的目錄下
像是 ~/kenbe/move/, javac *.java, 會出現 warning 但是不用理他。

7. 在原始碼的目錄下執行 java vanetsim,程式有動就代表安裝成功。

12 則留言:

tzuyuan 提到...

您好,剛好看見您的sumo這一篇網誌,由於我在利用Linux去安裝sumo時,會出現找不到library這個訊息,請問您是怎麼解決的呢?

AsHew~ 提到...

沒在Linux下灌過所以沒遇過這個問題,但是你可以參考 http://0rz.tw/ltqUT 這篇教學,裡面有提到linux可能會需要的libary如何安裝。 希望會有幫助。

tzuyuan 提到...

這一篇我有看過,但是好像會有版本的問題,因為目前的套件版本都被更新了。不知是否可以請問您是如何在windows xp下安裝和設定sumo的?可否給我一些流程? 看到您的回覆很開心,謝謝。

AsHew~ 提到...

印象中應該只是設定一個PATH而已,

1. SUMO解壓縮之後放在 /home/username 2. 然後把 export PATH=/home/username/sumo-0.10.3/bin:$PATH 加到cygwin\home\username\.bash_profile
3. 在cygwin下執行 guisim.exe ,有跑出軟體的介面就完成了~

llw 提到...

您好 我照著大大的文章操作安裝 想要照著http://0rz.tw/ltqUT 這篇教學跟著做,但是到步驟4按ok鈕就出錯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一樣類似的情況。而且教學裡提到的MOVE也提供在windows下執行,只需安裝window版的sumo在設定環境變數,但是我執行MOVE的結果卻看不到左上角的Environment去選取windows,這樣是我的MOVE版本有問題嗎 ? 方便的話 能不能拜託大大分享您手上的版本給我 這是我的信箱llw1908@yahoo.com.tw 希望您能夠幫忙一下 感謝

davytao 提到...

我也遇到跟llw一樣的問題,
然後在按"Generate the MAP"的時候,
變的沒反應,理論上應該要產生ex_MAP_net.xml才對,不知道大大怎嚜解決這個問題的。
麻煩大大提供意見了。

AsHew~ 提到...

更正錯誤...可以參考 http://kenbe.blogspot.com/2009/09/movesumo.html 。謝謝。

davytao 提到...

感謝AsHew的回覆~

Tina 提到...

你好,我想你上面提到的安装SUMO的方法,是简单的应用这个软件,对吧。我读了相关文档,说如果要对SUMO进行改进等,需要完全编译安装到系统中,是不?又看到过一些文章将如何在cygwin下安装SUMO,包括要安装FOX, XERCES-C,PROJ,GDAL等等。尝试了很多次,但是始终在安装sumo-0.12.3的时候报错。想向你请教一下,有没有在cygwin下安装sumo的一些经验或者是想法呢。目前做这个研究,很想进一步发展,希望得到一些讨论的点子。谢谢。

哦,补充一下FOX,PROJ, GDAL这些已经安装正确了,只是安装sumo的时候,报错为BiArc.cpp文件中有错,所以终止。。。

Tina 提到...

你好,我想你上面提到的安装SUMO的方法,是简单的应用这个软件,对吧。我读了相关文档,说如果要对SUMO进行改进等,需要完全编译安装到系统中,是不?又看到过一些文章将如何在cygwin下安装SUMO,包括要安装FOX, XERCES-C,PROJ,GDAL等等。尝试了很多次,但是始终在安装sumo-0.12.3的时候报错。想向你请教一下,有没有在cygwin下安装sumo的一些经验或者是想法呢。目前做这个研究,很想进一步发展,希望得到一些讨论的点子。谢谢。

哦,补充一下FOX,PROJ, GDAL这些已经安装正确了,只是安装sumo的时候,报错为BiArc.cpp文件中有错,所以终止。。。

Tina 提到...

你好,我想你上面提到的安装SUMO的方法,是简单的应用这个软件,对吧。我读了相关文档,说如果要对SUMO进行改进等,需要完全编译安装到系统中,是不?又看到过一些文章将如何在cygwin下安装SUMO,包括要安装FOX, XERCES-C,PROJ,GDAL等等。尝试了很多次,但是始终在安装sumo-0.12.3的时候报错。想向你请教一下,有没有在cygwin下安装sumo的一些经验或者是想法呢。目前做这个研究,很想进一步发展,希望得到一些讨论的点子。谢谢。

哦,补充一下FOX,PROJ, GDAL这些已经安装正确了,只是安装sumo的时候,报错为BiArc.cpp文件中有错,所以终止。。。

Tina 提到...

你好,我想你上面提到的安装SUMO的方法,是简单的应用这个软件,对吧。我读了相关文档,说如果要对SUMO进行改进等,需要完全编译安装到系统中,是不?又看到过一些文章将如何在cygwin下安装SUMO,包括要安装FOX, XERCES-C,PROJ,GDAL等等。尝试了很多次,但是始终在安装sumo-0.12.3的时候报错。想向你请教一下,有没有在cygwin下安装sumo的一些经验或者是想法呢。目前做这个研究,很想进一步发展,希望得到一些讨论的点子。谢谢。

哦,补充一下FOX,PROJ, GDAL这些已经安装正确了,只是安装sumo的时候,报错为BiArc.cpp文件中有错,所以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