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09

chochoco



台中五權路上新開的巧克力店,抱著嘗鮮的心情帶了一盒回台南吃。

單價不便宜,所以很期待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頗有質感的包裝盒上用黑色燙金的絲帶打上一個蝴蝶結,盒子上放上一張粉紅色精美的小卡。打開包裝盒之後,先是一張巧克力的故事,下面是一塊塊一公分見方的生巧克力在盒子內排排站。就包裝的排場,我覺得比慕夏略勝一籌。( 價錢當然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照著說明書上的描述,吃巧克力要先含一口在舌尖融化,感受它的香氣。接著再咬一口在口中咀嚼,感受巧克力的質地。

喔,我買的是原味比利時巧克力,原因是那天在試吃的幾種口味中我覺得這個原味的可能是最耐吃的。其他像是蔓越莓,香檳,我覺得得吃一兩片會覺得很新鮮,要一次配酒吃個半盒好像不太可能。

講講吃起來的感覺。巧克力咬起來的口感很扎實,斷面看起來質地很密實。在巧克力溶化之前,稍微有一點點顆粒感,應該是我再帶回來的過程中有升溫又降溫的關係。幾乎不會覺得酸,這當然是巧克力原料的關係。但是沒什麼香氣,我猜只有灑在像面的巧克力粉淡淡的可可味。
相較於味覺上的變化,我覺得在觸覺的變化更是豐富。

此外,這盒巧克力最讓我驚豔的是巧克力溶化的那一瞬間,有一種暢快的感覺,沒有太多的遲滯,而且液狀的口感非常的黏稠厚實。接著又化為更稀的液體,一口喝下。

還有,在要吃之前要記得先放在室溫下幾分鐘,讓巧克力稍微融化變軟,太過低溫的話,巧克力的味道好像會悶住,吃起來就沒那麼享受。另外,巧克力會黏在一起,這一點還蠻讓人討厭的。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