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三杯咖啡


不禁要說,這陣子花太多錢在喝咖啡了。


晚餐過後,一群人到SWEET COFFEE續攤。

在請求之下,老闆用手沖幫我們煮單品咖啡。

總共點了耶加、雲南、哥大三杯單品。

我自己點的是耶加,其他兩支都有喝一兩口,所以還知道風味如何。

手沖是屬於大水柱的沖法加上兩次的悶蒸。

三支豆子的風格相差甚遠,尤其雲南更是驚豔。

耶加的香氣盛,口感稱的上活潑。但是刻板印象的作祟,總覺得不是我預想中的焙度,感覺再淺一點會更好。

哥大比較成熟穩重,變化有次序,酸的表現就像一個老練的舞者,每個動作都恰到好處。苦味搭上滑順的油質感,讓我覺得用" 帶有酸質的巧克力 "來形容它的人說的真好。

從來沒喝過中國的豆子,所以有點期待。喝到雲南的時候,有點"原來是這麼回事!!"的感覺。口感清爽,微酸,茶感、果味明顯,整個就像是降一個Level的澳洲豆。


喝了兩次,和老闆也稍微聊了一下。

讓我再次印證歐舍的焙度真是很淺。 原來我喝的咖啡這麼酸 = ="



喔,對了! 小小中大是一具雙面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