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1, 2007

[BOOK] 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



他是一個特別的人,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徹頭徹尾的美式風格,講究快速、效率,有點孤僻、冷漠。

喜歡紐約,而不嚮往巴黎。

喜歡城市,而不嚮往鄉村。



『他的理想城市將是全新的。沒有古董。』

『他認為建築物要每14年就重蓋一次,這樣在在新建和拆除之間可以讓大家保持忙碌。

羅馬被稱為『永恆之城』,因為一切事物皆年代久遠,而一切事物依舊挺立。

他們常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但andy認為羅馬也該在一天內建造完成,

因為建造的越快,持續的時間就越短,如此更新的速度也會越快,這樣大家才有事情可做。』


我覺得,andy是一個工作狂。


『他覺得最好的建築材料是"光",』

『可以瞬間用外部的光建構建築體,等他利用殆盡之後,再把燈關掉,他們也隨之消失無蹤。』


夠棒了吧!


『佔據更多空間的方式是香水』

『五官之中,氣味與過往的能量有最密切的結合。氣味確實能將人帶入另一個時空。』

『氣味回憶的好處在於,那種進入另一個時空的感覺可以在你停止嗅聞的剎那間停止,

因此不會有副作用。這是一種乾淨俐落的懷舊方式。』


透露出感性,卻又在最後一刻將你搖醒。告訴你,他其實是心狠手辣,冷酷的。


『紐約的餐廳現在有見新鮮事,他們不賣食物,而賣他們的氣氛』

『 那些餐廳捉住一股風潮,人們在意的是幾個鍾頭氣氛轉換。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心存僥倖只靠最低限度的食物販賣他們的氣氛。

很快的當食物漲價之後,他們將只賣氣氛。』


這讓我回想起,老樹咖啡。在那裡你不是在喝咖啡,是在喝氣氛。

這就是為什麼它的價錢那麼高不可攀。


『從前我為自己創作的時候,我從不讀任何有關評論或任何有關我自己的宣傳文章。但是後來我停止"創作"作品,開始"製作"作品,

我的確想知道大家對他們有什麼看法,...因為我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我覺得我比需開始替別人著想。....』


美式作風,講究責任,金錢,...。


回頭想想,我可能也不行對美式作風下一個明確的定義。

但是,想到andy的一舉一動,都會讓我想到 " 美式風格 "。

沒有留言: